江苏禁毒网


扬州高邮警方斩断一来自中缅边境的贩毒通道

  历时10个月,扬州高邮警方在12月10日成功破获一起团伙贩毒案,缴获冰毒756.67克,斩断了一条由云南流往江苏泰州、高邮的贩毒通道。

  

  今年年初,扬州高邮警方收到上级公安机关研判指令,有人通过快递向扬州高邮、泰州等地贩卖毒品,遂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经分析,2019年4月28日,扬州警方发现有一批毒品通过物流中转至位于泰州市一处快递点,便迅速赶赴现场蹲点守候,抓获领取装有毒品快件的王某、戴某,查获毒品271克。王某两人交待,毒品是以180元每克的价格,从一位网名为“高邮刘”的男子处购买的。5月初,警方又发现“高邮刘”通过快递向扬州高邮运送毒品。5月8日下午,民警在扬州高邮某超市将前来取包裹的李某抓获,并在其包裹内查获冰毒两袋,分别净重237.5克和236克。

  

  民警围绕“高邮刘”展开调查,发现“高邮刘”名为刘某,扬州高邮人,曾因吸毒、赌博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前两年,刘某前往云南居住生活,并通过网络、快递跨省贩卖毒品。因为长期潜伏在缅甸、云南,一有风吹草动刘某就能逃往境外,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5月10日,民警前往云南,在云南、缅甸警方的配合下,在境外将刘某捉拿归案。刘某落网后,警方逐步查明了该贩毒团伙的网络结构、活动轨迹、贩毒手法等情况,并组织抓捕对其他涉案人员进行“收网”。目前,该案共抓获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6名,容留他人吸毒犯罪嫌疑人5名,吸毒人员14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