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网


睢宁县禁毒大队走进校园开展禁毒宣传

为增强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11月中旬,睢宁县禁毒大队在江苏省睢宁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无毒青春 健康校园”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民警讲解毒品的危害和我国禁毒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组织学生观看毒品仿真模型和观看禁毒宣传教育影片,大量鲜活真实的事例和触目惊心的图片影像资料,生动形象的展示了毒品对身体、家庭、社会、国家的危害性,分析了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教导青少年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自律自爱,增强社会责任感。此次宣传活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禁毒知识,筑牢防毒、拒毒的思想防线,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

宣传活动之后,禁毒大队对学校化学实验室里的易制毒化学品使用情况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中,禁毒大队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就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仓储及使用等情况的说明,查阅易制毒化学品出、入库登记和使用明细台账,核查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备案情况,实地查看了易制毒化学品的保管场所、相关安全制度等情况。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对校园易制毒化学品的监督管理以及使用管理,有效杜绝易制毒化学品流入制毒渠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