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网


凝心聚力齐行动 无毒园区显担当

  今年以来,苏州市工业园区禁毒办联合相关部门,创新思路,积极行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持续推动禁毒宣传走向高潮,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取得了积极的禁毒宣传效果。

  一、落实方案,抓好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苏州市工业园区禁毒以青少年预防教育与合成毒品危害宣传为重点,不断深化认识、创新手段、强化措施,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全面提升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水平。

  1、巧织禁毒防范网,禁毒宣传走进延时课堂。新学期新气象,刚开学,我们就听到了一个崭新的名次—“延时课堂”。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园区禁毒巧织禁毒防范网,为学生们打造了“升级版”的课后延时服务。

  2、创新宣传形式,禁毒理念深入人心。园区禁毒灵活运用校园“禁毒云平台”作为禁毒宣传阵地,通过校园广播,播放禁毒公益宣传片,禁毒知识抢答等,用轻松有趣的方式,增加了禁毒知识教育的趣味性,让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记住毒品的危害。

  3、警校联手,全方位打造禁毒教育示范学校。园区禁毒办与区教育局形成合力,共同开展省、市、区“禁毒教育示范学校”的创建工作。目前,园区共有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示范学校1所,省级禁毒教育示范学校1所,市级禁毒教育示范学校8所,区级禁毒教育示范学校15所。同时我们还不定期对已经评为禁毒示范的学校进行复评,保证禁毒示范学校禁毒教育的常态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