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网


南通召开全市“笑气”滥用治理工作视频会

6月17日,南通市禁毒委召开全市“笑气”滥用治理工作视频会。会议通报了全市涉“笑气”相关情况,市禁毒委副主任兼禁毒办主任、市局党委委员何峰就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正视风险挑战,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全市“笑气”滥用治理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提高风险意识,切实肩负起禁毒工作政治责任,全力做好专项治理工作,迅速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笑气”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二要狠抓关键环节,落实各项措施。开展排查摸底,对全市涉“笑气”企业、设备和人员等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强化情报整合,加强线索研判挖掘,追查更深层次的犯罪活动和网络。强化查处打击,围绕灌装窝点,严打非法销售“笑气”案件,坚决做到查处一起、规范一类、震慑一方。强化安全监管,按照“全生命周期”管控要求,全流程、全环节进一步强化“笑气”监管,坚决防止被违法犯罪分子非法销售使用。强化教育引导。加强社会面宣传力度,强化娱乐服务场所行业自律意识,形成自觉抵制滥用“笑气”的良好氛围。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治理实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推动,在严格履职的同时,主动促发联动,推动建立社会治理机制。加强条线内部协同和职能单位的协作配合,固化推广一批具有创新性、可复制的工作模式,研究探索建立“笑气”治理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南通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司法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邮政管理局、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局负责同志,市局警种有关部门负责人,市禁毒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