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网


徐州市睢宁县禁毒委办公室副主任、睢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队长徐宁:深入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徐州市禁毒办与中国徐州网合作开办系列禁毒在线访谈栏目的第二期于4月29日上午10时,在中国徐州网视频演播厅举行,徐州市睢宁县禁毒委办公室副主任、睢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队长徐宁以《深入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为主题,就睢宁县禁毒情况与大家在线交流。

  徐州市睢宁县目前在册吸毒人员突破1000人,其中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119人,而吸毒人员中大多为无业青少年,35周岁以下人员占70%以上,年龄最小的仅15周岁,涉毒人员低龄化问题日趋突出。

  睢宁警方在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方面,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的禁毒工作方针。一方面坚持“破大案、摧网络、抓毒枭”,另一方面坚持“重预防、严管控、强管理”,禁毒打防管控多措并举、多管齐下。

  睢宁禁毒宣传亮点主要表现在每年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打牢学生的禁毒知识基础,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下一步,将深入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以及“不让毒品进校园”等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地提升青少年,特别是在校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