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诈骗、贩毒!泰州这起案中案要从口罩说起......
2020-03-25 10:54:00  来源:

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曲江派出所接到市民何女士报警,称因在网上购买口罩,被他人诈骗4000元。

接报后,派出所民警随即展开调查,发现情况属实,并立案侦查。很快,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系四川籍男子李某。3月16日,民警通过网络巡查,发现李某就住在泰州某宾馆内,随即驱车前往准备抓捕。

当天下午5时许,民警赶到宾馆时发现李某已经退房离开,房间内只剩下一名同住人员唐某,唐某自称不知李某去向。可就在民警准备追问更多细节时,唐某却言辞闪烁,好像在刻意隐瞒什么,加之民警在房间内发现了不少女性衣物和用品,这一系列的反常现象立即引起了民警的警觉。

通过身份核查,民警发现唐某曾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正当民警准备进一步开展工作时,唐某突然撞开民警,夺门而出,民警也迅速反应,及时跟上唐某并将其当街抓获。其后,民警对宾馆房间进行彻底搜查,最终发现了唐某藏匿的冰毒,共计11.96克。

面对民警的讯问,唐某承认了其吸食冰毒及非法持有毒品的违法犯罪事实,并交代平时都是通过邮寄的方式购买毒品,而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检查,自己还会通过化妆技术进行伪装。

此外,泰州姜堰警方结合缜密分析和唐某交代,还锁定了位于泰州的另一名毒贩王某,并于3月17日将王某一举抓获,王某归案后,对其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王某已分别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贩卖毒品罪被警方依法取保候审,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当中。同时,民警也在对何女士被诈骗案继续开展深入调查。

编辑:江苏省禁毒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