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江苏省禁毒办召开江苏禁毒展览馆升级布展工作部署会
2020-06-03 14:19:00  来源:江苏禁毒

6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实施12周年纪念日和“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日。当日下午,江苏省禁毒委副主任兼禁毒办主任、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辉主持召开江苏禁毒展览馆升级布展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省禁毒委主任、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旸关于江苏禁毒展览馆升级布展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听取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做好江苏禁毒展览馆升级布展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陈辉同志充分肯定了升级布展前期各项筹备工作,他指出,经刘旸副省长批准省厅决定启动江苏禁毒展览馆升级布展工作,这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江苏禁毒工作社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入开展全省禁毒人民战争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树立国际眼光、瞄准最优设计、建设一流场馆、确保廉政高效”的要求,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精心组织开展升级布展工作,努力把江苏禁毒展览馆建设成为集科普、宣传、教育、培训、互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省级综合性禁毒宣传教育基地,着力打造江苏禁毒工作新品牌。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江苏禁毒展览馆的升级布展是江苏禁毒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省厅的一项重要工程。省厅决定成立由陈辉副厅长任组长,驻厅纪检监察组一名负责同志和厅警保部、审计处、禁毒总队、档案管理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任副组长的升级布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厅禁毒总队和南京市局禁毒支队抽调专人参加办公室日常工作,厅相关部门要分别明确一名联络员,加强沟通联络和协调对接。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做好布展升级工作。二要科学规划设计。围绕全国一流的建设目标,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使江苏禁毒展览馆升级布展工程成为体现江苏经济文化大省形象、代表江苏公安机关水平、展示江苏禁毒工作风采的精品工程。新馆设计要保持原有的厚重历史文化底蕴,充分发掘禁毒历史,展现禁毒文化的基础,使禁毒展览馆与“总统府”景区风貌相协调,与历史建筑风格相统一,成为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要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提高展陈内容的历史文化特色和感染力、震憾力。三要加快建设步伐。江苏禁毒展览馆升级布展工程计划于明年“6•26”国际禁毒日前完成,设计、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认识统一、步调一致、合力推进,确保馆舍修缮工程与升级布展工程同步规划、同步实施,无缝对接。要严格执行各项审批流程,坚持全过程公开透明、全过程监督检查,严把招标关、审计关、设计关和施工质量关,确保建设质量和进度。

驻厅纪检监察组、警保部、审计处、禁毒总队、档案管理中心和南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江苏省禁毒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