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江苏禁毒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四)
2020-03-05 21:17:00  来源:江苏禁毒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扬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以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实的铜墙铁壁

  为确保防疫物资生产供应不中断,禁毒支队在严格审批监管的同时,主动推出送证上门、核查用工等助企服务,推动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审批工作进入“快车道”。截至目前,扬州市已办理购买证144张、运输证106张,最大限度、最快速度保障企业在最短时间内组织防疫用品生产。

  禁毒支队抽调警力支援开发区八里镇金港路卡口,会同卫生、城管、民兵等部门组成防控小组,共同开展卡口管控、人员登记、发烧咳嗽人员排查等疫情防范工作,日均排查各类人员500余人次,全力当好战疫防疫的“门神”。

  深入开展“千警进网格、家园当卫士”行动,全力协助挂钩的联谊社区做好宣传防范、人员排查、巡逻劝导等工作,在药店、超市等居民常去的点位张贴防疫海报、散发防疫资料,通过短信提醒广大居民落实防疫措施,及时发现制止聚集性活动。共张贴散发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制止聚集性活动12起,对社区居民疫情短信提醒做到了“全覆盖”。

  疫情期间,对正在执行社区戒毒与社区康复人员进行电话访问,掌握其现实情况和心理状态,对其开展谈话谈心和心理疏导,鼓励戒毒康复人员坚定戒除毒瘾的决心,同时宣传讲解疫情防护知识,叮嘱其少出门、不聚集。对家庭确有困难人员,组织人员上门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以及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加强战时思想动员 激发党员模范作用

  全面加强战时思想政治工作,以学习强国APP视频会形式,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切实掌握疫情防控期间民警思想动态。要求大家谨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行动,时刻展示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带动身边亲友共同科学防疫。

编辑:赵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