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国家毒品实验室南京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
2020-01-19 15:49:00  来源:江苏禁毒




1月17日下午,国家毒品实验室南京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总工程师王优美,省禁毒委副主任兼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辉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为国家毒品实验室南京工作站揭牌。揭牌仪式后,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实地查看了投入运行的国家毒品实验室南京工作站各功能区,详细听取了南京毒品实验室日常运行情况的汇报,对南京毒品实验室2016年建成投入运行以来坚持面向实战、面向基层,积极开展涉毒检验鉴定、污水毒情监测、毛发筛查检验等方面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充分肯定。王优美总工程师对国家毒品实验室南京工作站正式成立表示祝贺,要求国家毒品实验室南京工作站紧盯“区域顶尖、全国领先”的目标,按照“队伍过硬、业绩一流”的要求,持续推进禁毒专业实验室建设,大力提升服务禁毒实战能力,为全国毒品实验室建设提供新经验、再作新贡献。陈辉副厅长要求南京毒品实验室要切实履行职责任务,认真开展毒品检验鉴定、案件现场勘查、吸毒现场检测、毛发筛查鉴定、污水毒情监测、毒品关联性判别等;要着力提升服务实战能力,加强高层次技术人才培养和引进,配齐配强专业仪器设备,不断加大人财物保障,积极开展禁毒前沿技术研究,努力将最新成果转化为实战利器;要健全完善实验室内部质量控制体系,严格按照技术标准、操作规程开展相关工作,确保受理鉴定程序规范、检验记录完整、鉴定文书合规。

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张波,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主任周盛斌,南京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党委委员曹存福,以及南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民警参加了揭牌仪式。

编辑:江苏省禁毒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