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温暖回家路,无毒最幸福
2020-01-19 09:05:00  来源:江苏禁毒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归家途中的游子心中满是期待。

近日,南京、苏州、淮安等地禁毒部门走进机场、高铁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春运期间人员密集流动的有利时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各类流动人群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南 京







1月15日,南京市禁毒办联合机场公安局开展“迎新春,送福字”活动。南京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党委委员曹存福,江苏省公安厅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公安局副局长邓雷,南京市公安局文联书法家出席了活动。现场,书画大师们挥毫泼墨、龙腾蛇舞,精心创作了一张张“福”字及一幅幅对联,赠与禄口机场的过往旅客。旅客们将喜庆祥和带回家的同时,牢记“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


苏 州







1月12日,苏州市禁毒委联合相城区禁毒委在苏州高铁北站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禁毒流动课堂暖心行动启动仪式,苏州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黄戟在现场做新春致辞。活动现场的文艺表演,融入了禁毒理念,深受台下观众好评,本次暖心行动还设计了许愿树区域,过往旅客在归乡之际可以写下心愿,为自己和家人祈福。暖心行动的各展区精彩纷呈,五老禁毒志愿者中的书法达人们,现场泼墨挥毫新年春联和福字。禁毒知识科普区仿真毒品的展示,让过往旅客看清了毒品的真面目。“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暖心行动活动将陆续在铁路苏州北站、铁路苏州站举办。

 

淮 安




1月10日下午,淮安市禁毒办联合新城分局在高铁站开展主题为“平安出入,健康生活,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采用摆放宣传展板、展示仿真毒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旅客宣传普及禁毒知识。淮安市禁毒办负责同志带领民警接受过往旅客的咨询,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编辑:江苏省禁毒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