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开学第一课”,禁毒为“先锋”
2021-09-07 15:27:00  来源:江苏禁毒微信公众号

  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盐城市盐都区以创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为抓手,紧盯学生群体,充分发挥校园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大力实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9月6日下午,盐城市盐都区禁毒办联合楼王镇组织楼王初级中学新入学学生参观楼王镇禁毒教育基地,为新入学的同学们上好“开学禁毒第一课”。

  期间,讲解员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中国禁毒史、国内外毒情形势、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段段触目惊心的文字,敲响着同学们的思想警钟。讲解员还重点讲述了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及预防措施,并倡导同学们争当禁毒“小小宣传员”。

  此次宣传,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们的毒品预防意识和能力,为青少年充分理解毒品,积极投身到禁毒宣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为盐都区今后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夯实了基础。

编辑:颜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