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盐城市盐都区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开学第一课”
2020-04-20 10:39:00  来源:江苏禁毒

新学期伊始,盐都区禁毒办、区教育局联合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全区中小学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和网络课堂等方式,并结合青少年心理特点和认知能力,制作禁毒专题课件,借助案例解说和视频播放等生动形式,向广大师生、家长普及毒品危害和禁毒法律知识,倡导广大师生和家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积极参与支持禁毒工作。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主动抵制毒品,积极加入禁毒志愿公益服务队伍,争当禁毒宣传小能手,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更多家庭远离毒品侵蚀,为共建“无毒校园”贡献力量。

全区44所中小学近3万名学生接受了毒品预防教育。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提高了广大师生和家长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创建“无毒校园”和毒品预防示范学校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江苏省禁毒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