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连云港市海州区开展“远离毒品360℃护苗行动”
2020-01-09 16:31:00  来源:江苏禁毒

  

  

  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是禁毒工作的基础工程,为进一步加强普及学校的宣传教育,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激发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的热情,提高学生拒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近日,海州团委、区禁毒办在江苏海洋大学通灌校区联合举办海州区“远离毒品360℃护苗行动”,活动由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学院团委、连云港市正义联盟志愿服务中心承办。海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斌,江苏海洋大学通灌路校区党总支书记张振松,团市委副书记陆叶,海州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赵士标,团区委书记闫美玲,海州公安分局副局长徐勇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海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斌指出,本次开展的“远离毒品360℃护苗行动”旨在通过对广大青少年加强法治宣传和禁毒教育,共同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断提升工作定位,充分认识青少年禁毒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社工优势,形成青少年禁毒工作的海州特色;推进工作常态长效,有效助力青少年禁毒工作新内涵,扎实开展好主题宣教活动,准确把握当前毒情形势和禁毒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随后,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赵士标通报了2019年海州区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学生参观毒品吸食工具、仿真毒品展示及禁毒宣传展板。通过专业讲解人员讲解,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毒品危害,并在“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的横幅上签名。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提高防毒、拒毒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同时要自觉做一个禁毒宣传人,共同掀起大家齐参与,共筑防毒长城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还向学生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近千册。

编辑:江苏省禁毒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