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南京市禁毒办召开全市禁毒社工培训会
2020-01-10 10:35:00  来源:江苏禁毒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提升南京市禁毒专职社工专业化水平,深化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11月26日下午,南京市禁毒办在交管局礼堂举行全市禁毒社工培训会。市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刘庆锋,各分局禁毒部门负责同志及全市禁毒专职社工300余人参加。

  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禁毒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李文君,以《新时期禁毒社会力量的功能解析及发展路径》为题向社工授课,主要从毒品的代际关系、常见新类型毒品、毒品形势简介、对毒品控制理念的解读、禁毒社会资源力量的科学配置及新时期禁毒社会工作发展路径六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使大家对预防宣传和社区戒毒康复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发展方向有了新的认识。

  本次南京全市范围的禁毒社工集中培训,对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全面加强吸毒人员管理,更好地服务禁毒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参训社工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学有所用、取得实效。

编辑:江苏省禁毒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