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无锡宜兴市公安局科学助力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复工
2020-03-06 15:43:00  来源:江苏禁毒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根据上级有关部署要求,无锡宜兴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全市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管理工作,迅速行动,积极构建与企业之间对接服务桥梁,全力助推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组织警力重点扶持,及时安排警力有选择地联系涉业单位,调查了解企业用工详情,建立工作沟通机制。民警深入重点企业,主动与申请购买易制毒化学品的企业对接,以最大的限度、最快的速度为企业办理相关手续,指导帮助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工作,切实做好企业内部的疫情防控和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工作,为企业的复工复产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目前,已与宜兴官林、周铁及城北化工市场3个化工重点区域20余家涉业单位建立工作联系,提供复工业务支持。

二是广泛宣传防疫举措。宜兴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会同宜兴市易制毒化学品行业协会,宣传“平安宜兴”“无锡公安微警务”等公众号,引导业主和广大职工认真学习复工防疫须知,遵守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进出人员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强化工作、居住、公共场所及食堂等区域的消毒和通风,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三是开展安全巡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开展重点企业检查、重点群体宣传。禁毒民警通过企业文化墙、手机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宜兴市防疫管控相关信息,提醒大家理性复工、理性出行。

四是进一步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信息系统运行维护,采用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方式,实现企业“零次跑”。为企业线上快速办理,零接触办理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申请提供有力保障。复工以来,宜兴市公安局禁毒大队通过网上受理、办结业务120余件次。

编辑:江苏省禁毒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