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南通如东:禁毒宣教重预防 护成长
2022-06-30 09:36:00  来源:江苏省如东县禁毒办

6月26日上午,南通市如东县禁毒办、如东县公安局、共青团如东县委、如东县教育体育局、如东新风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青春自护 有你有我” 2022年如东县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如东文峰大世界举行。活动中,开展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微宣讲,举行了“江海禁毒蓝手环”传递活动,广大市民在禁毒横幅上签名,积极参与禁毒宣传。

在第三十五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如东县积极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深入开展青少年预防教育工作,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明显增强。

为减少毒品对校园的危害,6月22日下午,如东县禁毒办联合如东县教育体育局、洋口镇派出所在洋口镇洋口初中开展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如东县禁毒大队队长徐元国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禁毒宣传展板,他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不对毒品抱有好奇心和侥幸心理。

全体学生观看了禁毒宣传视频《远离毒品 让青春充满阳光》。

洋口镇洋口派出所所长、洋口初中法治副校长林冬云在禁毒讲座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特征以及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危害,并与学生们互动。

洋口镇洋口初中党支部书记、校长缪小建要求同学们认清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积极参加禁毒宣传活动。

如东县公安局副局长王书林介绍了如东禁毒工作的整体情况、禁毒斗争形势以及毒品的类型。

中共如东县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徐冬冬说:“我们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通过不断提高毒品预防教育的普及度,全面筑牢青少年‘无毒’防线。”康海群 徐元国 姜引引 江俞琴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