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翠林山庄社区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6-22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为增强辖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提高青少年们自我保护意识,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翠林山庄社区联合尧化街道禁毒办、尧化司法所、栖霞中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宣传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禁毒口罩、司法手提袋、毒品样本展览,以及播放禁毒电影《梦回远山》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向同学们着重描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发展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要有警觉戒备意识,在生活中遇到可疑分子或是可疑吸毒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派出所或社区工作人员反映。参与活动的学生表示毒品百害而无一利,是阻碍家庭和谐与社会进步的绊脚石,必须严词拒绝。

通过本次活动,辖区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的基本常识,进一步强化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引导青少年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于禁绝毒品的斗争,共同构建绿色无毒的健康生活环境。(胡子彦)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