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百水家园社区党委开展禁毒宣传广场活动
2022-06-16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提高居民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6月15日下午,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百水家园社区党委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广场活动。

为了让更多居民积极参与此次禁毒宣传活动,百水家园社区通过掌上云社区平台发布禁毒宣传知识及线下活动通知,居民在手机上轻轻一点,便可实现禁毒知识“掌上知”。

线下活动主要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活动现场,百水家园社区党委邀请了马群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和马群派出所民警,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普及毒品的概念、种类等基本知识。民警汪警官向居民认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使广大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引导辖区内的居民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并告诫广大居民要有警觉戒备意识,提高对毒品诱惑的警惕性,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不要轻信谎言。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很高,社区党员志愿者和掌云积分志愿者现场维护秩序,为积极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小礼品。

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居民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增强了居民坚定远离毒品的决心,将禁毒意识融入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中。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