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盐城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开展“禁毒防毒进万家”活动
2022-05-26 10:58:00  来源:中新网江苏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提高民众对毒品的辨识能力,近日,盐城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组织禁毒志愿者进村庄、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药店、进市场,扎实开展“禁毒防毒进万家”活动。

志愿者向居民讲解禁毒知识。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供图

活动紧扣主题,以宣传禁毒法规法律,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主要内容。禁毒志愿者们携带禁毒展板进村入户,向居民介绍罂粟壳、海洛因、冰毒等各类毒品样本图片,并对有关毒品的原材料以及常见的新式毒品类型进行了详细讲解。活动现场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禁毒基本知识等进行互动问答,增强宣传效果。

志愿者走进药店开展禁毒宣传。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供图

禁毒志愿者还来到大纵湖小学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让更多的家庭知晓、掌握毒品的种类,了解毒品的危害。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当地居民对毒品的认识,提高了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还调动了他们主动参与禁毒宣传的热情。(刘庆宝 陶海霞)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