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马群街道宁康苑社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2022-05-16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每年的5月是罂粟开花的季节,为切实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生长,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宁康苑社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组织网格员、志愿者深入辖区逐一踏查。

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力量进行地毯式踏查,确保踏查不留死角、不放过一株一苗。在踏查的过程中,发现两处违规种植,在网格员与种植者沟通过后,对其进行现场清除,收缴查处了8颗罂粟,并对种植者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私自种植罂粟属于违法行为,鉴于其年事已高,且铲除时积极配合,未对其作出处罚。

此次踏查行动圆满完成,后期网格员将不断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宣传的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禁毒法律法规及毒品的危害性,告诫大家自觉遵纪守法,做到不种毒,不制毒,让广大群众明白种植罂粟原植物是违法犯罪行为,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引导社区居民履行法定义务,积极参与各类禁毒活动,对发现有种毒违法行为要及时向居委会和公安机关举报。(尹甜甜)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