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常州市禁毒部门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行动
2022-05-09 16:16:00  来源:常州晚报

为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连日来,全市各级禁毒部门组织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行动。在行动中,民警、辅警向辖区群众普及禁毒知识,提高群众对毒品的辨识能力,自觉做到不种毒、不制毒,并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相关违法犯罪线索。各地禁毒办紧盯重点乡镇街道,深入地头田间、居民区绿化带、拆迁闲置空地,以及有可能滋生种植毒品原植物的重点部位进行抽查踏查。全市公安机关按照“不漏一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组织发动网格长、网格员,采用交叉互查、反复检查等方式方法,集中对居民家庭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废弃宅院、苗圃大棚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踏查。

此外,公安机关严格依法处罚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人员,切实形成对非法种植活动的强大震慑。溧阳市公安局竹箦派出所根据工作线索,成功抓获一名非法种植罂粟嫌疑人陈某某。经审查,陈某某交代在竹箦镇北村非法种植罂粟1661株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非法种植的罂粟均被铲除,陈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常州高新区公安分局西夏墅派出所在推进禁种铲毒工作中发现,居民丁某非法种植罂粟,当场铲除87株。目前,丁某已被警方依法治安处罚。(汪磊 顾燕)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