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连云港深入开展禁种铲毒行动
2022-05-07 14:09:00  来源:人民公安报

江苏省连云港市公安机关以无人机巡查和全方位踏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城乡深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3月份以来,已开展空中和地面踏查4000多次,发现非法种植罂粟地块4处,铲除罂粟幼苗157株,依法处理违法人员35名。

连云港市公安机关紧紧抓住春耕春种的大好时机,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禁种铲毒“两手抓、两不误”,组织警力开展无人机全域踏查。他们会同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等10家成员单位组成联合督导组,分赴全市10个县区的田间地头现场督导。全市各级禁毒部门牵头发动街道社区、辖区派出所及有关成员单位,集中对居民家庭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废弃宅院、苗圃大棚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踏查。民警还深入沿街商铺、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与相关责任人签订禁种铲毒责任书。

为营造全民禁毒铲种的浓厚氛围,连云港市公安机关依托公安新媒体矩阵,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广泛宣传禁毒常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铲毒意识。同时,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公共场所LED屏等集中开展禁种铲毒宣传,组织人员发放禁种铲毒告知书、海报等禁毒宣传材料150余万份,覆盖300多万人次。(记者 赵家新 通讯员 关宁 王云飞)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