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四川广元:“线上线下”打造校园禁毒宣传新模式
2022-03-22 10:03: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为加大对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力度,巩固禁毒工作成果,3月17日,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禁毒办会同共青团剑阁县委、剑阁县教育局在剑阁县职业高级中学组织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线上线下联动宣讲系列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传统禁毒宣传模式已无法满足工作需要,剑阁县禁毒办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寻求禁毒宣传工作网络新突破,开辟禁毒线上宣传阵地,采用抖音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在线讲座,形成了线上线下联动,以下寺镇为中心辐射全县中小学,营造了浓厚的禁毒知识学习氛围。

讲座中,民警就传统的毒品种类和如何防止吸毒进行了详细的讲述,通过展示新型毒品和传统毒品,向全县中小学生详细讲解各类毒品的危害及吸食后的不同表现,且通过真实案例讲述发生在身边的禁毒故事,进一步强化了学生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深刻揭露了毒品危害、涉毒违法犯罪手段,帮助学生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

剑阁县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直播间多达1600余人次,下一步,剑阁县禁毒办将继续开展系列线上线下联动禁毒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形式,创新禁毒宣传模式,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接受禁毒宣传教育,自觉远离毒品,切实提升群众的参与率和了解率,让禁毒人民战线向纵深推进,真正实现全民禁毒。(通讯员 孙超)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