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盐城市禁毒办召开全市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活动联席会议
2021-08-18 16:45:00  来源:江苏禁毒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禁毒办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活动部署和要求,全面构建盐城市防范毒品滥用工作体系。8月16日,盐城市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活动联席会议在盐城市公安局三楼会议室举行,盐城市禁毒办副主任、禁毒支队副支队长王峰主持会议,盐城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禁毒支队支队长徐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科协等部门负责人,市防范毒品滥用专家组全体成员,市禁毒办全体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盐城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徐向东讲话并对今后禁毒宣传工作提出要求。

  徐向东强调,一是各地禁毒部门、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决策部署和省、市领导指示要求,充分认识开展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盐城市禁毒办和各相关部门要切实领会国家、省《关于集中开展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活动通知》精神,加强沟通协调,结合本部门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识毒知识,宣传防毒技巧,深入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合力推动专项活动有效开展;三是要不断探索、有效实践、及时回顾、认真总结,广泛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站等传统媒体和中国禁毒报、网、微博、微信等禁毒工作自有品牌媒体,把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采写出来,推广出去,宣传出去。

  盐城市禁毒办副主任王峰从当前国内外禁毒工作形势、盐城市禁毒工作顶层设计、拓展毒品预防教育载体、深化宣传队伍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等方面通报了盐城市防范毒品滥用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参会单位部门负责人围绕各自禁毒委成员单位职责分工,交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盐城市防范毒品滥用专家组成员围绕本职专业和研究方向,结合盐城市禁毒工作实际,对盐城市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活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编辑:颜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