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苏州各地积极组织开展禁毒宣传
2021-06-10 16:54:00  来源:江苏禁毒网

  六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苏州各地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切实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6月1日上午,太仓市浏河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店铺开展禁毒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店铺员工耐心细致地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防毒技巧、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后果,教育群众远离毒品,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6月2日晚,张家港市自强社会服务社塘桥工作站以塘桥镇“全民反诈,共建平安”文艺演出为契机,在塘桥镇横泾村黄金湾小区开展了一次禁毒宣传活动。活动开始前,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社区民警等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和环保袋,通过宣传手册向他们普及禁毒知识。对于一些前来问询的老百姓,也都耐心的一一解答。此次活动得到了塘桥镇镇政府、塘桥镇警署、妙桥派出所、横泾村村委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活动,让周围的居民群众对毒品有了一个初步的基本认识,并且知晓了毒品对其个人、家庭、社会产生的巨大危害,大大提高了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6月4日上午,吴中区甪直禁毒工作站在甪直镇龙潭农贸市场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现场采取拉置宣传横幅、摆放禁毒仿真毒品、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禁毒字样手提袋和扇子等形式,为群众提供对禁毒方面知识的解答,加深了群众对毒品知识的了解,营造了强大的宣传声势,进一步树立群众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600余份、禁毒字样手提袋和扇子500余份,使广大人民群众认清毒品的危害,提高对毒品的抵制能力,增强禁绝毒品的决心,给全镇人民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编辑:颜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