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南京禁毒创新开展“抖音”直播樱花节主题禁毒宣传 暨“石城小百姓”社会动员体验活动
2021-04-06 16:58:00  来源:江苏禁毒网

  近日,由南京市禁毒委、玄武区禁毒委、南京林业大学、玄武区高校禁毒志愿者联盟、玄武湖派出所、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樱花节主题禁毒宣传暨“石城小百姓”社会动员体验活动在南京林业大学和南京玄武湖公园同时展开,并利用“南京禁毒”抖音号创新开展网上同步直播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无毒人生,樱为有你”,表达禁毒工作是全社会的责任,每个人都要行动起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并积极投入禁毒战线,共创无毒人生。活动巧妙地将盛开的樱花与禁毒宣传融为一体,以禁毒知识大转盘、禁毒常识趣味问答等形式,生动地将禁毒知识传递给前来的学生和游园群众,“南京禁毒”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线上线下其乐融融。活动现场,还摆放了禁毒宣传资料书籍、各种毒品模型以及系列展架,让市民在观赏樱花、体验禁毒趣味游戏的同时,与现场的禁毒志愿者,石城百姓、“玄武平安HUI”社会动员力量、禁毒社工等一起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感受“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文化,增强老百姓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樱花节主题禁毒宣传活动历经四届,已成为南京禁毒宣传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持续努力,有效地推进了学校和社会禁毒教育工作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为加强禁毒文化教育,提升群众禁毒知识知晓率和满意率,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颜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