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无锡各地积极开展节后禁毒宣传活动
2021-03-02 12: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2月22日上午,江阴市长泾镇禁毒办组织禁毒社工来到长泾客运站进行禁毒宣传。活动中,禁毒社工给汽车驾驶员发放了各类禁毒宣传资料,认真仔细的讲解了伪装毒品的外衣,使他们充分了解了毒品的危害,确立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加强了对毒品的认知,纷纷表示会帮助工作站做好宣传工作,从自我做起,坚决从内心和行动上拒绝毒品。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230余份,受教育人次达230人。

  2月22日,宜兴市新建镇禁毒办联合新建镇司法所至江苏共昌轧辊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在场企业车间主任讲解《民法典》、《致全镇企业2021复工复产的一封信》、《新型毒品的种类宣传册》,并耐心解答群众关于法律问题的咨询,叮嘱大家远离毒品,并积极发动身边人一起抵制毒品。随后,宜兴市新建镇禁毒办工作人员前往新建村村委向村委工作人员开展法治禁毒讲座,发动村委的力量,形成镇村联动,入厂、入村、入户,全方面普及法律、禁毒知识,教会群众怎样辨识毒品和怎样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此次活动,共解答群众疑惑15余人次,发放宣传单60余张。

  2月22日上午,梁溪区迎龙桥街道禁毒办会同社区戒毒康复办公室、司法所、城管等部门,在曹张农贸市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禁毒社工向过往群众发放《常见新兴毒品图解》、《一双慧眼 一世无毒》等禁毒宣传资料,并向广大群众、外来务工人员讲解毒品的危害及防毒、拒毒等知识。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意识。

  2月22日,惠山区钱桥街道禁毒办会同社会管理局在钱桥集贸市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期间,通过向过往居民发放禁毒宣传册、购物袋的形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实增强群众的禁毒意识及法治意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2月20日,锡山区云林街道禁毒办以在云林公园开展的“共学法典,安心务工”为主题的普法活动为契机,进行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发放宪法折页、禁毒宣传册、摆放宣传板等形式,向周边群众广泛宣传毒品相关法律法规,讲解毒品的特征和危害,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共同打造无毒社区。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册150余份。

编辑:颜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