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泰兴市禁毒办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1-02-23 10:01: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禁毒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宣传毒品危害,传播禁毒理念,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1月份以来,泰兴市禁毒办组织工作人员在泰兴市客运总站、七圩汽渡、宣堡高速服务区、学校、企业、社区等地,通过仿真毒品样本展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及摆放禁毒成果展板等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禁毒民警与群众、职工、学生等人员积极互动,采取零距离、面对面的方式,为他们讲解毒品知识,尤其是新型毒品的危害,让广大群众、职工、学生明白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拒毒、怎样识别吸毒人员等知识。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加大禁毒教育宣传力度,深化和巩固禁毒教育成果,提高全民禁毒意识,进一步巩固良好的社会环境。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500余人次。

  在七圩汽渡口,禁毒民警通过为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折页,鼓励群众关注禁毒微信公众号学习禁毒知识等多种途径宣传毒品危害及防范毒品的相关知识。

  在汽车客运站,禁毒民警通过积极组织过往旅客观看仿真毒品模型、禁毒宣传展板,为群众现场讲解毒品的危害,通过这样直观的宣传方式,让广大群众认识、了解毒品种类,切实提高群众对毒品的辨识能力。

  在宣堡高速服务区,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播放禁毒标语等方式,使广大人民群众深刻了解毒品的巨大危害,进一步提高了抵御毒品的意识与能力。

  进学校,禁毒民警通过举办禁毒讲座、放置禁毒宣传展板等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在校师生禁毒、防毒能力,确保“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

  进企业,禁毒民警通过开展禁毒宣传及学习易制毒化学品相关法律法规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进社区,禁毒民警对社区民众利用参观禁毒宣传展示板与发放禁毒宣传册的形式进行禁毒宣传,并详细讲解识别毒品的知识、吸毒对自身及家庭的危害。

编辑:颜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