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盐城市盐都区禁毒办积极开展春节前夕禁毒宣传活动
2021-02-09 11:03:00  来源:江苏禁毒网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增强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盐城市盐都区各板块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活动,全面深化禁毒宣传“十进”活动,通过上门入户开展“点对点”式宣传和集中宣传的方式提高宣传影响力,着重营造春节前后禁毒宣传氛围。

  郭猛镇禁毒办联合宣传、文化等部门,以“激墨舒怀”书法作品巡回展为契机,在郭猛镇街心公园组织禁毒社工现场发放禁毒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禁毒知识,让群众在欣赏书法家书法创作的间隙接受禁毒预防教育,进一步造浓全民参与禁毒舆论氛围。

  潘黄街道禁毒办联合综治办、网格办、司法所、安监站、邮电局等单位,由社区干部、社区民警、禁毒专干、网格员和禁毒志愿者组成禁毒流动宣传队,在盐城建宜环境水务有限公司组织“欢度无毒,喜迎新春“宣传活动。宣传队队成员在现场共书写禁毒题材春联50副,通过发放禁毒宣传纪念品的方式向群众赠送祝福。流动宣传队还深入镇村门市,上门入户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并耐心讲解禁毒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知晓率。

  龙冈镇禁毒办组织禁毒社工在辖区商场、超市、卫生院、广场、农贸市场等人流量比较大的公共场所进行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禁毒知识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并接受群众咨询。禁毒办还组织禁毒社工、网格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进村入户,用精心准备的禁毒宣传品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同时向他们耐心细致地讲解禁毒知识、法律法规,传播禁毒理念,呼吁居民共同参与到禁毒活动中。

  尚庄镇各村居通过悬挂过街横幅、张贴禁毒宣传标语,进一步造浓禁毒宣传氛围,全面助力禁毒示范乡镇创建,同时针对各村居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逐一签订三书、发放禁毒宣传单页、宣传防疫政策,切实做到“两毒并禁”。

  盐龙街道禁毒办充分利用春节务工人员返乡,人员活动增多的有利契机,组织辖区网格员、禁毒社工在菜场、村居卫生室及沿街商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向经营者和周边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页的方式进行宣传,从而提高群众禁毒意识。

编辑:颜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