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镇江市丹徒区禁毒办在支显宗学校开展“上好禁毒第一课”活动
2020-09-27 14:41:00  来源:江苏禁毒

为加强毒品预防知识宣传,营造浓厚禁毒氛围,近日,镇江市丹徒区禁毒办借助开学时机,走进支显宗学校,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禁毒法治课。在课堂上,民警首先组织学生观看了禁毒宣传视频,通过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接着,禁毒民警向学生们详细讲述了毒品的危害、如何辨别常见的毒品、如何拒绝毒品、发现毒品和吸毒者应当如何求助等知识,帮助学生树立起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拒毒免疫力。学生们积极响应,纷纷表示不好奇、不跟风、不受诱惑、不进易染毒场所、不与吸毒人员来往。

此次丹徒区禁毒办开展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开学第一课宣讲,有效提高了学生拒绝毒品的心理防御性和自觉性,让学生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编辑:江苏省禁毒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