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深入开展“空巢老人”禁毒宣传活动
2020-06-19 10:20:00  来源:江苏禁毒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禁毒宣传月工作,切实做好防范毒品向辖区群众中蔓延,为了辖区居民更好了解毒品对人体的危害。6月18日上午,淮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苗康同志率领淮阴分局禁毒大队及禁毒办工作人员,深入淮阴区多个社区,对“空巢老人”特殊群体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禁毒志愿者以悬挂毒品横幅、摆放展板、仿真毒品模型、发放禁毒宣传册、喇叭滚动播报禁毒宣传知识等形式进行宣传。苗康同志为“空巢老人”介绍了毒品种类、毒品危害、防范新型毒品等相关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法律法规,同时结合实际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危害,警示群众不要以好奇心为由去侥幸尝试,要影响身边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通过本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把禁毒知识融入到群众,特别是让“空巢老人”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增强了群众对毒品的抵制能力,禁绝毒品的决心,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江苏省禁毒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