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缅怀英烈 接续奋斗
2022-09-30 11:56:00  来源:人民公安报

秋叶黄,哀思溢满心头。秋风烈,敬仰充斥胸膛。

又是一年烈士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深情地致敬和缅怀牺牲的战友。那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一个个奋斗的身影不曾远去,在我们心中写下了一首首不朽的诗篇,在我们耳边谱写出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赞歌。

生死瞬间,毫不畏惧;危难关头,勇敢逆行。面对艰巨繁重任务,广大民警辅警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打击犯罪、服务人民、防控疫情、抢险救援中,不畏生死、勇往直前,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了巨大牺牲奉献,充分展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和矢志不渝的责任担当。

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一系列重大活动安保任务,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地震洪涝灾害面前勇敢逆行争分夺秒……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今年1月至8月,全国公安机关有184名民警、87名辅警因公牺牲,2628名民警、1919名辅警因公负伤。为了国家兴盛平安稳定,公安英烈流血牺牲,无怨无悔,用热血赤胆铸就忠诚警魂,用不悔坚守践行铮铮誓言,用坚定的信念筑起一座座忠勇赤诚的丰碑。

追随和传承是对公安英烈最好的致敬缅怀。公安英烈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英雄赞歌。我们要深情传颂公安英烈的感人事迹,大力学习公安英烈的崇高精神,铭记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营造学习英烈、崇尚英雄、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让英烈精神、英模精神深入警心,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不怕牺牲、顽强拼搏,忠诚履职、担当奉献,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斗志,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让我们深切缅怀英烈、致敬英雄,永远铭记公安英烈的奋斗之路,更要秉承公安英烈遗志,不忘初心、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再立新功!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