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抓获33名犯罪嫌疑人!多地警方联手破跨省制贩毒案
2022-09-29 11:13:00  来源:央视新闻

近日,在公安部、四川省公安厅禁毒部门的指挥下,成都市公安局禁毒部门坚持大情报引领、多警种协同、大区域联动,与重庆、江西、福建、贵州四省市禁毒部门紧密合作,多战场同步收网,成功破获一起特大毒品案件,在省外捣毁制毒窝点2处,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33名,缴获冰毒成品17.1公斤、冰毒液体127.9公斤、麻黄素88公斤,斩断了一条省外制毒贩运来川的通道,取得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大战果。

今年3月,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通过梳理一名涉毒人员犯罪线索,发现一个跨省制、贩冰毒和制毒原料麻黄碱的全链条毒品犯罪网络。8月底,在公安部、四川省公安厅两级禁毒部门指挥下,成都公安禁毒部门联合重庆、江西、福建、贵州警方,跨越五省市作战,采取网络联动、整体经营、分段实施的工作策略,联合多警种,牵头成都市站前、龙泉驿区公安分局开展专案侦查。

9月3日,在公安部禁毒局的统一指挥下,五省市专案组同步行动,对涉毒违法犯罪实施围剿。全案共捣毁重庆制冰毒窝点一处和江西制麻黄碱窝点一处,抓获了以毛某某(重庆人)为首的涉毒犯罪嫌疑人33名,缴获冰毒成品17.1公斤、冰毒液体127.9公斤,缴获麻黄素88公斤,成功破获该起特大毒品案件。

截至目前,成都公安禁毒部门在“百日行动”中共破获毒品案件319件,打处涉毒犯罪人员494人,查处涉毒违法人员2324人次,强制戒毒606人。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