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公安部:“百日行动”已破获刑事案件64万余起 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3万余名
2022-09-28 14: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公安部“百日行动”办公室主任、治安管理局局长仇保利27日在北京表示,截至目前,“百日行动”共破获刑事案件64万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3万余名,全国刑事案件实现了立案同比下降、破案同比上升。

9月27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 公安部供图

当天,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仇保利在会上通报,6月25日以来,公安部党委针对安全稳定形势和夏季治安特点,统筹指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从“打防管治”四条战线波次发起凌厉攻势。

仇保利称,截至目前,“百日行动”共破获刑事案件64万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3万余名,挂牌整治治安乱点7442个,全国刑事案件实现了立案同比下降、破案同比上升。

仇保利表示,公安机关把打击锋芒对准具有夏季治安特点的违法犯罪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乱点,用硬的拳头保护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

据介绍,公安部三批次挂账督办309起重点案件,已破获287起,省市两级同步挂账督办5104起,已办结3641起。各级加强统筹协调,各地集中优势资源,一些时隔多年的积案得以破获,大量久拖不决的案件攻克难关,有力地惩治了犯罪、安定了人心。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