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北京海关查获非法邮寄进境大麻种子
2022-09-16 16: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北京海关在邮递渠道查获非法邮寄进境大麻种子。经风险研判,该关所属邮局海关对进境邮政小包进行重点监管时,在某邮件内查获疑似大麻种子7管14粒。

图为北京邮局海关查获的大麻种子

随后,缉私部门联合警方将购买人刘某某抓获,并在其家中查获种植的大麻植物原株7棵及用于专业种植大麻的温室、种植灯、恒温恒湿设备等,刘某某承认邮寄进境的物品确为大麻种子。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为缉私部门查获的大麻植物原株

海关提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寄递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种子、种苗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植物产品及材料,未经中国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许可,禁止携带、寄递进境。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明确规定,禁止非法种植罂粟、古柯植物、大麻植物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可以用于提炼加工毒品的其他原植物。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