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纪念林则徐诞辰237周年暨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在京举办
2022-08-31 11:37: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中国禁毒网讯 8月30日,为铭记林公的史绩,继承、发扬林则徐精神,北京市福州新馆(北京市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主办以“不忘历史 寄望未来”为主题的纪念林则徐诞辰237周年暨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组织学生向林则徐雕像敬献鲜花、“林则徐”现场与学生进行跨越时空的对话、北京曲剧《林则徐在北京》演绎等方式,促进青少年了解林则徐及其相关历史知识,缅怀先贤,寄托哀思,继承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来自康乐里小学的学生捧着亲手拓印的诗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认真地说:“我在书上读过这句话,意思是为了国家利益,我们可以奉献生死,不能只做有福的事,不做对自己有害的事情。我们青少年要铭记历史,感谢先辈为我们创造了安定祥和的生长环境。”

据了解,福州新馆创建于清嘉庆二十一年(1816),为林则徐在京任职期间筹资购置,曾是清代福建同乡居停聚会之处。现为西城区不可移动文物,作为全国禁毒教育基地和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向社会免费开放。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