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2021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22-07-01 10:16: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为深化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巩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果,由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指导,中国禁毒基金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禁毒委员会和柳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于6月30日在广西柳州落下帷幕。

总决赛在山西、江苏、浙江、湖北、湖南、广西、重庆、陕西等8支代表队中展开,采用快问快答、抢答、看图猜题、现场辩论等形式进行,题目涉及我国禁毒工作方针政策、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历史、毒品危害、毒品预防等有关领域知识,全面测试了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最终,江苏队获得一等奖,广西队、山西队获得二等奖,湖南队、重庆队、浙江队获得三等奖,陕西、湖北队分别获得最佳风采奖、最佳人气奖,江苏队马嘉博选手获得最佳辩手奖,山东、江西、宁夏、福建、安徽、广西等省、自治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获得最佳组织奖。

江苏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本届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被教育部纳入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共分为线上初赛、复赛以及现场总决赛三个阶段。总决赛前,各地分别于2021年10月21日至11月21日、2022年5月28日至29日通过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青骄第二课堂)举办了线上初赛和复赛,全国共有22万余所学校的9905万余名学生自愿、踊跃参与网络答题,答题及格率、满分率、学校和学生参与率等均创历年新高,学生线上学习禁毒知识效果良好,有效提升了青少年参与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扩大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覆盖面。

国家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成功在全国在校中(职)小学生中开展了一次广泛的禁毒知识普及教育,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毒品预防教育效果。各级禁毒部门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提升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的传播力、辐射性,持续打造全国性禁毒宣传教育品牌活动,进一步加强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全民特别是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