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四川金阳县开展寄递物流行业禁毒专项检查
2022-05-17 15:36: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为全面强化寄递渠道防范管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寄递物流业的监督和管理,严厉打击寄递渠道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毒品危害,日前,四川省金阳县委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邮政公司到辖区开展寄递物流企业禁毒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中,工作人员深入到辖区内各个快递、物流营业网点、分拣中心,重点检查寄递物流场所的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落实和执行禁毒保障制度,是否严格落实了收寄验视、过机安检和实名收寄等“三个100%”相关规定;对近期的包裹邮件是否落实客户身份、物品信息登记台账,视频监控是否清晰、视频资料保存时间是否达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向物流从业人员宣传《禁毒法》《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为从业人员介绍了毒品种类、特性、识别方法、犯罪分子藏毒的方式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寄递物流从业人员识毒、辩毒、查毒的能力。工作人员告知物流寄递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要从源头上杜绝各类禁寄物品、违禁物品,要严格执行收寄验视、过机安检和实名收寄“三项安检”制度,对所有的寄递包裹进行严格检查,如若发现可疑物品,要立即与公安机关联系,严防毒品和易制毒化学品流入和流出,严防寄递渠道各类涉毒案件的发生。

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金阳县委禁毒办将联合相关成员单位继续加大对辖区寄递物流企业的开展巡查工作,督促物流企业要严格按照“三个100%”规范操作,引导企业合法经营、规范操作,确保寄递物流服务行业健康、绿色无毒。(通讯员 安兴武)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