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缴获涉毒药品4525瓶……贵州黔南警方破获一起涉毒寄递案件
2021-10-22 09:43: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近日,贵州省黔南警方与省外警方联手破获一起涉毒寄递案件,共抓获涉案人员160余人,其中贵州籍9名涉案人员全部到案,现场扣押涉毒药品4525瓶,冻结涉案资金135万元,扣押涉案车辆2台。

  2020年6月8日,贵州省黔南州禁毒“大扫除”侦查专班在工作中获取线索:福泉市居民龙某甲(化名)涉嫌向省外大量贩卖复方地芬诺酯片,该药品属管制类处方药品。黔南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研判侦查。一个利用寄递方式贩卖管制药品的违法犯罪团伙进入专案组视线。该案涉及贵州黔南及省外多个市(州),涉案人员众多,贩卖的管制药品数量巨大。

  通过侦查,警方发现自2020年以来,居住在黔南州福泉市的龙某甲(化名),龙某乙(化名)多次通过刘小小药店(化名)购买大量复方地芬诺酯片,转手卖到外省。该药店的供货商是福泉市一家医疗公司,该医疗公司在明知违规违法的情况下,还大量供货给刘小小药店。省外买家通过快递渠道拿到这些管制药物后,转手高价卖给当地吸毒人员,从中牟取暴利。

  近日,专案组对涉案人员实施抓捕。省外警方抓获该团伙下线犯罪嫌疑人50余人,查处吸毒人员100余人。贵州黔南警方赴重庆、贵阳、福泉、贵定、瓮安等地实施抓捕,9名黔南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至此,这条由黔南通往外省的涉毒寄递渠道被彻底斩断。【供稿:黔南州禁毒办】

编辑:颜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