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天津破获一起跨省贩卖毒品案
2021-10-13 09:49:00  来源:人民公安报

  近日,天津市公安局河东分局联合禁毒总队破获一起跨省贩卖毒品案,抓获嫌疑人3名,缴获合成大麻素类新型毒品2.5千克。

  今年7月初,河东分局根据线索,将吸毒违法人员樊某抓获,并缴获可疑“电子烟”。民警经对“电子烟”内不明液体进行鉴定,检测出含有合成大麻素类物质。为彻底铲除这条毒品供销链条,河东分局联合禁毒总队迅速成立专案组,深挖扩线、循线追踪,一举将樊某的“上线”魏某抓获。经讯问,魏某如实交代了其作为中间人帮马某贩卖含有合成大麻素“电子烟”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继续深入工作发现,马某长期在宁夏银川。专案组马不停蹄赶赴当地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最终将马某抓获,收缴合成大麻素类毒品2.5千克。目前,马某和魏某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樊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作者:张瑞鑫 霍志坚 张鑫宇   编辑:颜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