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真实抓捕毒贩现场视频曝光!暴雨中,民警跳车追捕毒贩
2021-09-18 13:36: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近日,在广西桂林平乐县街头上演了一幕“时速追击”,暴雨中毒贩飞车逃窜,民警跳车拦截,这些在电影中出现的惊险镜头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现实远比电影更惊心动魄!

  2021年9月6日桂林市禁毒工作推进暨“清零贩 剿毒网”专项行动部署会后,各级各部门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清毒二号”专项行动,对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吹响冲锋号。通过深挖线索,查实一名平乐籍男子有贩卖毒品的嫌疑,桂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大队联合平乐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对该线索展开隐蔽侦查工作。

  9月7日下午,办案民警得到线索:犯罪嫌疑人将驾车运输毒品回平乐县,遂迅速组织警力对其进行布控抓捕。

  下午6时许,平乐县下起了大暴雨,在嫌疑车辆即将进入县城时,负责跟踪车辆的办案人员却丢失了目标。收到反馈信息后,负责堵截的办案人员紧盯着嫌疑车辆驶来的方向,发现一辆形似嫌疑车辆的轿车正飞快通过堵截点,办案人员立即通过对讲机向各小组报告情况,同时驱车追击!

  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又遇上暴雨,嫌疑车辆车速非常快,并不断地超车。办案人员紧盯嫌疑车辆直追,直到二塘镇施工地段,因前方车多路窄,嫌疑车辆被迫慢了下来。这时,办案人员抓住时机,加速从左侧超越嫌疑车辆,将其逼停成功堵截嫌疑车辆。嫌疑车辆上的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下车试图逃窜,办案人员直接飞身将其扑倒并控制,其他办案人员也同时将嫌疑车辆的司机控制。

  民警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某、李某某,并在其车辆内缴获毒品海洛因80余克。

  同时,另一组民警寻线追踪,并在七星公安分局的大力配合下,于20时许,在七星区施家园路抓获该两名运毒嫌疑人的上线何某,现场缴获毒资15000余元、几小包冰毒。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供稿:桂林禁毒】

编辑:颜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