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引以为戒!从他们的“吸毒第一口”中,能get到什么教训?
2021-08-10 08:52: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近日,安徽宣城警方查获5名

  吸食电子大麻烟的违法行为人

  她们或因交友不善

  或因好奇心强吸食了第一口毒品吸食后出现

  头晕、嗜睡、恶心、致幻等症状……

  社会心理学家费斯汀格(Festinger)有一个很出名的判断,被人们称为“费斯汀格法则”:生活中的10%是由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组成,而另外的90%则是由你对所发生的事情如何反应所决定。

  换言之,生活中有10%的事情是我们无法掌控的,而另外的90%却是我们能掌控的。

  就拿吸毒来说,像影视剧、小说、故事中那样真正被逼上吸毒之路的人其实极少,绝大多数吸毒者的第一口是出于自愿!

  调研发现,很多人的第一次吸毒体验都来自“免费尝试”,这也是毒贩、“毒友”的惯用手段。他们通过免费诱惑、编造不成瘾言辞、激将法等方式,发展了一个又一个“新客户”。

  请意识到这个问题——很多受害者,无论经历了何种“心理抵抗”,但最终恶果都证明了,他们其实就是被动的“自愿”!哪怕后来有什么“却不过面子、不好意思、受激不过……”的言语,其实大多也是为自己开脱的辩词。

  说老实话,面子这个东西,是自己给的,不是给别人的!不要再用无知、面子什么的作为借口,这世界上,任何东西都不如自己、家人的未来重要。面对毒品,谁的面子都不给!一时撕破脸,余生皆受益。

  请记住

  如果有人劝你尝试毒品

  一定要拒绝或者设法离开

  不要去参加

  性质不明的“私人聚会”

  一旦发现有人吸毒,要及时向当地派出所举报

  无论出于什么理由

  千万不要走出这万劫不复的第一步!

  真正地掌控自己才是拒毒的最好手段!

  (据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消息)

编辑:颜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