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镇宁打掉一跨省特大贩毒团伙
2021-07-23 08:40:00  来源:人民公安报

  贵州省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经过近一年的侦查经营,于近日成功打掉一个跨云贵两省多地的特大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吸毒人员13名,缴获毒品4.09千克,扣押涉案车辆2辆,扣押、冻结涉毒资产80余万元。

  去年6月,镇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王某长期从六盘水购买大量毒品运往安顺、贵阳等地贩卖,每次毒品交易数量较大且交易频繁,民警判断其背后可能隐藏着一个贩毒团伙。去年7月31日,民警在镇宁县将购买毒品返回途中的王某抓获,查获海洛因100克。

  抓获王某后,民警围绕其上线下线开展侦查,逐步摸清一个层级错综复杂、相互交叉的贩毒团伙,案件涉及安顺、六盘水、贵阳等地。按照“吸必查贩、贩必查吸”的要求,民警层层深挖,查清该团伙的主要头目为谭某和阮某。

  为彻底摧毁该贩毒团伙,在贵州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统一指挥下,安顺、六盘水、贵阳三地警方联合作战,在半年时间内先后将该案7个毒品分销团伙的16名成员全部抓获,缴获毒品528.4克。

  今年春节前夕,民警获悉阮某通过快递方式向湖北襄阳邮寄一藏毒包裹,民警一路跟踪包裹至襄阳,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抓获前来取包裹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查获毒品3462.5克。

  在前期大量调查取证的基础上,专案组果断收网,于今年5月、6月分别将谭某、阮某抓获。至此,该特大贩毒团伙成员全部落网,一个跨云贵两省多地的特大贩毒团伙被彻底摧毁。

编辑:颜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