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禁毒人的十二时辰
2021-05-11 09:23: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每一天都有24小时,昼夜更替恒古不变,不变的还有禁毒人的初心与使命!让我们一起通过24张图片来走近不同岗位新时代禁毒人的24小时,展示贵阳禁毒人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积极面貌。他们每一个人都散发着禁毒之光,照亮着这个城市!向每一位美丽的禁毒人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时间:0:00

  赛跑——贵阳市三江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杨飞转送戒毒人员时,戒毒人员突然心脏骤停、生命危夕,必须马上治疗,杨飞毫不犹豫对戒毒人员进行人工呼吸,最终使该戒毒人员顺利得救。

  时间:1:00

  最美夜空只为这群可爱的人而留——贵阳市乌当公安分局禁毒民警加班三天四夜完成任务,大家集体在看守所门口合影庆祝。

  时间:2:00

  不分昼夜的工作——乌当公安分局禁毒民警夜间蹲点涉毒嫌疑人,经常因工作顾不上饭点的他们,有时候能吃到饭就是最大的幸福。

  时间:3:00

  取得战果——贵阳市公安机关民警深夜行动,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抓获了涉毒嫌疑人。

  时间:4:00

  继续战斗——贵阳市禁毒民警不辞劳苦,连夜审讯涉毒嫌疑人,获取更多线索,扩大战果。

  时间:5:00

  深夜依然坚守——贵阳市戒毒康复中心值班民警依然坚守岗位,正在记录工作情况。

  时间:6:00

  贵阳市南明区禁毒大队民警已连续奋战在电脑前分析数据、研判线索8个小时。这时闹钟响了,原来他几天都没有回家,儿子打电话说想他了,他答应了早上要送儿子上学,所以提前订好了闹钟,可是……

  时间:7:00

  7点,当大部分人还在路上时,贵阳市禁毒办督导处工作人员张辉早已经进入岗位,对全市考核数据进行核算分析。

  时间:8:00

  禁毒园丁——贵阳市南明区教育局禁毒办负责人庄品瑫提前到达岗位,开始收集整理毒品预防教育作品。

  时间:9:00

  心理零距离——贵阳亚夫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在观山湖区金华镇阳光驿站为吸毒人员进行心理咨询。

  时间:10:00

  以人化人静待花开——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第三小学禁毒宣讲员申玉梅在禁毒基地向孩子们讲解禁毒知识。

  时间:11:00

  把吸毒人员当成朋友——贵阳市白云区龚家寨街道禁毒专干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解答宁夏中心学习中存在的难题。

  时间:12:00

  最美志愿者——贵阳市花溪区阳光妈妈禁毒志愿者走上街头,为过往居民群众宣传讲解毒品预防教育知识。

  时间:13:00

  启航公益每一天——贵阳市阳光启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走访慰问戒毒康复人员,并赠上慰问物资。

  时间:14:00

  系好人生每一颗纽扣——贵阳市三江戒毒所民警联合云岩区枫丹白露小举办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开学第一课知识讲座,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时间:15:00

  初心不变——清镇市王庄乡禁毒专干秦贞华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2009至2021年,从年轻小伙变成中年大叔,从秀发变成“地中海”,变的是时间,不变的12年如一日的禁毒初心。

  时间:16:00

  她把“时间”给了服务对象——贵阳市阳光春天社工服务社禁毒社工赵晋,出于责任感以及对工作的热爱,本可以多休产假的她,放心不下服务对象,却把孩子“放”在家中,提前回到工作岗位。

  时间:17:00

  鉴毒师——贵阳市公安局毒品实验室工作人员正抓紧对毒品疑似物进行检测,以尽快对案件进行技术支持。

  时间:18:00

  禁毒阳光人——贵阳阳光关爱医院医护人员救治病残吸毒人员,面对肺结核、艾滋等病员,她们毫不退缩,扛起责任担当。

  时间:19:00

  夜间“讲堂”——息烽县温泉镇禁毒工作人员以夜间坝坝会为抓手开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知识宣讲活动。

  时间:20:00

  夜间清查——贵阳市贵安新区公安民警夜间突查辖区娱乐场所,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纯净、文明的场所。

  时间:21:00

  公开打击毒品犯罪——贵阳市公安民警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开展毒品查缉,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时间:22:00

  亲密“战友”——缉毒犬协助公安民警查缉可疑车辆,利用自己的特殊技能搜查毒品藏”身“所在。

  时间:23:00

  天下无毒——禁毒办工作人员工作繁忙只能将孩子送回老家交由父母照顾,孩子生日也来不及视频看一眼。舍小家,顾大家,只因那句“天下无毒,我愿脱下这身警服”铮铮誓言。

  一个个镜头,记录每一位禁毒人的最美瞬间。一帧帧生动的图像,诉说禁毒人的滴滴汗水……还有许许多多禁毒人的镜头没能一一展现,他们身处平凡的岗位,却用双手为我们带来一个更加安全稳定的世界。

编辑:颜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