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江西上犹:开展禁毒志愿者护学岗活动
2021-04-16 10:43: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图为禁毒志愿者护学过程中传递禁毒知识。中国禁毒网发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禁毒办工作人员联合该县城区第一小学禁毒志愿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护学岗”活动。

  在护学岗前,上犹县禁毒志愿者向周边临街店铺传递禁毒知识,沿路派发禁毒宣传折页,切实增强居民群众抵御毒品侵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护学岗中,禁毒志愿者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引领学生安全通过马路,及时向学生及学生家长耐心讲解禁毒知识,介绍了海洛因、冰毒、摇头丸等常见毒品的危害,了解吸食毒品后的症状、表现与正常人的区别,提高对毒品的知晓率和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禁毒志愿者护学岗,传递禁毒正能量,真正做到了从学生教育入手,不断提高了禁毒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受到学生家长、护学岗家长志愿者及学校师生的称赞。

作者:方玫惠   编辑:颜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