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现场堪比警匪大片!警方截获一运毒车 抓捕现场惊心动魄
2021-01-26 09:53: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2021年1月17日,在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的指挥协调下,在梅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丰顺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对“2020-80”省毒品目标案件进行收网,顺利打掉一个暗藏在丰顺的运输贩毒团伙,也为丰顺禁毒工作打响了开年的第一仗。

  一条线索牵出一张“毒网”

  2020年初,广东省丰顺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个以谢某森等人为主的贩毒团伙盘踞丰顺,并将毒品销往多个乡镇的重要线索。经调查,民警梳理出谢某森犯罪团伙架构、活动轨迹及其下线吸贩毒人员,力求实现精准打击,做到一网打尽。

  随后,禁毒民警对涉案人员分阶段收网,先后抓获本案下线吸贩毒人员19人,其中行政拘留14人,刑事拘留5人,逮捕3人。

  为牟利铤而走险终落网

  在利益驱使下,谢某森等人继续铤而走险。2021年1月8日,谢某森、张某敏、赖某生、张某鑫四人相聚在汤坑镇某小区套房内,共谋“大事业”。 四人角色清晰、分工明确,由谢某森和张某敏出资,谢某森负责寻找购毒和贩卖毒品的途径,张某敏则安排赖某生、张某鑫带毒资到外地购买毒品。1月16日凌 晨,赖某生、张某鑫二人按计划行事,带着事先准备的毒资驾驶借来的小汽车前往广西。次日凌晨,谢某森收到“卖家”信号后,即刻通知赖某生、张某鑫去往指定 地点进行交易。

  就在该犯罪团伙认为其交易神不知鬼不觉,丰厚的利润就在眼前时,警方早已经盯上了他们。1月17日上午10时许,返回丰顺的赖某生、张某鑫二人 驾驶的目标车辆驶入收费站,伏击小组果断出动,前后夹击,迅速破窗将两名嫌疑人牢牢控制住,现场截获运毒车辆一辆,缴获疑似毒品两包重约130克。随后, 办案民警循线前往某小区,一举将涉案犯罪嫌疑人谢某森、张某敏抓获归案。

  目前,谢某森等4人因涉嫌运输、贩卖毒品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中。(供稿:平顺公安)

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