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缴获毒品400余公斤!警方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
2021-01-25 09:36: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近日,内蒙古达拉特旗公安局禁毒大队历经3个多月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造贩卖运输毒品案,缴获毒品咖啡因400余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缴获毒资32.6万元、车辆3辆、制毒工具若干,成功斩断一条山西省通往鄂尔多斯市的贩毒链条。

  2020年4月初,警方对以往办理的涉毒案件进行梳理时,发现许多可疑人员频繁和涉毒前科人员刘某某联系。这一发现引起了侦查民警的警觉,民警展开了周密的调查走访。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一个跨省市涉案人数达五个层级的涉毒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由于案情重大复杂,为实现对该运输贩卖毒品团伙的全链条打击,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对该案件展开侦破工作。

  2020年7月13日,在经过连续几个月的侦查、跟踪、蹲守后,民警掌握了这个层级分明、隐蔽性强的犯罪团伙的行动轨迹,禁毒大队联合特警大队成立了五个抓捕组,同时制定了严密的抓捕方案,开始“收网”。

  当日凌晨1时许,守候在达拉特旗曹羊线收费站的抓捕组将“送货上门”之后正要返回山西省的山西籍男子王某某和赵某某抓获。而此时购进毒品的刘某 某正在民警的严密监控下,独自驾车给下线逐个送货,为了将整个犯罪团伙一网打尽,抓捕组没有打草惊蛇,而是静静等候抓捕时机。待刘某某与下线交易完成后, 抓捕组立即将下线陈某兰、冯某兵、赵某三、王某健逐个抓获。凌晨2时许,早已等候多时的抓捕组将散货后正要返回家中的刘某某成功抓获。随后,抓捕组连续作 战,又在鄂尔多斯市境内将其他涉案人员一网打尽。

  此案的成功破获,彻底打掉了一个非法贩卖、运输、制造毒品咖啡因的犯罪团伙,截断了一条横跨山西省到鄂尔多斯市的贩卖毒品通道。(供稿:达拉特发布)

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