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一男子深夜报警,自称被别人注射了毒品?
2021-01-14 09:14: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2020年12月16日凌晨,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警方接一男子报警称“被他人注射了毒品”!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男子坐在一辆面包车驾驶位上,神情恍惚、胡言乱语,怀疑自己被他人注射了毒品,且一身酒味有酒驾嫌疑,民警立即联系辖区交警赶到现场协同处置。经民警现场对其毒品尿检,该男子尿样毒品检测呈阴性,排除了被他人注射毒品的可能。

  在民警对其进一步对话中了解到,已经年过五旬的祝某,家住安徽省濉溪县韩村镇,12月15日晚与朋友一起吃饭喝酒到16日凌晨,席间饮用了大量白酒,然后独自一人开车回家,行驶途中因过量饮酒导致大脑产生幻觉,臆想被他人注射有毒药品,恍惚间自己拿起电话报了警。

  了解真相后,民警立即在现场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多次无果后将祝某带至医院抽血备检。

  12月18日经司法鉴定,祝某体内乙醇含量为321mg/100ml,属醉酒驾驶。

  目前,祝某因无证驾驶、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措施。

  原来不只吸毒会产生幻觉,喝多了也会!喝醉不可怕,就怕喝醉开车还报假警,安全是自己的,生命也是自己的,遵守交通法规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义务和责任,切勿醉驾、酒驾、毒驾!

  (供稿:陕西省禁毒)

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