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川渝警方破获一起特大涉毒案,查获冰毒10.5千克
2020-12-01 10:02: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近日,川渝警方联合破获一起特大贩卖运输毒品案,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3人,查获毒品冰毒10.5千克,缴获钢珠枪1支、管制刀具6把,扣押涉案车辆3台,扣押涉毒资金20余万元。

  今年5月,重庆云阳警方在工作中发现,重庆奉节籍男子舒某无正当职业,却消费奢侈,账户流水异常,还与涉毒人员联系频繁,有重大贩运毒嫌疑。警方经过4个多月的调查,一个贩运毒团伙浮出水面,专案组民警全面摸清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成员身份及行动轨迹。

  今年9月,禁毒民警得知舒某等人有实施毒品交易的迹象。专案民警立即赶往犯罪嫌疑人实施毒品交易的城市开展工作,经过三天两夜的连续工作,明确了毒品交易的有关情况。

  抓捕当日凌晨3时许,舒某、刘某等人在未退房的情况下突然离开宾馆,驾车向重庆方向急驶。专案民警结合一线实际情况,经过3个多小时的围追堵截,在一马路转弯处,果断截停了嫌疑车辆,经现场搜查,查获毒资10万余元,毒品冰毒10袋共计10.5千克。

  专案民警乘胜追击,层层深挖,抽丝剥茧,抓获毒品交易上家2人,缴获毒资10万余元,破获下游毒品分销、零包贩毒案件8起,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9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赵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