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一跨省家族制贩毒团伙被铲除
2020-11-27 08:57: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10月21日至11月15日,包头市开展连续集中收戒吸毒人员攻坚行动,共破获各类涉毒品案件89起,打击涉毒违法犯罪人员96人,严格排查社会面吸毒人员,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在攻坚行动中,包头警方多警种协同配合,充分运用大数据,历时两个月斩断了一条从河南运输制毒原料至呼和浩特制作安纳咖的通道,摧毁一个向包头市土右旗等农村地区贩卖安钠咖的涉毒网络。

  9月初,包头土右籍白某根因吸食贩卖毒品被东河区公安分局抓获。在对其审讯后,民警发现其背后可能隐藏有一个巨大的贩毒网络,遂对白某根的关系网络展开分析研判。随后,与白某根联系密切的呼和浩特清水河籍张某堂和托克托籍男子任某林进入了警方视线。

  白某根所贩卖的安纳咖均采购自上线呼和浩特市的张某堂,但根据包头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研判分析,张某堂不可能具有制毒能力,警方顺藤摸瓜,发现 了有制毒可能的呼和浩特清水河籍薛某柱,而薛某柱的姑父就是与白某根有密切联系的任某林。薛某柱的姑姑薛某英也与另两名托克托籍涉毒人员王某龙、王某朋联 系频繁。至此,一个以薛某柱为首,其姑父任某林、姑姑薛某英为主要制贩毒成员,白某根、张某堂、王某龙、王某朋为其下线的家族式制贩毒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经过包头警方对薛某柱和任某林的布控和侦查,发现薛某柱与河南籍男子张某商定,欲于11月向其购买1吨制毒原料。禁毒支队民警在河南实地侦查,确定了张某就是薛某柱家族制贩毒品团伙的原料供应商。

  11月6日,包头警方获悉任某林与薛某柱一同驾车去河南购买并运输原料至清水河县。禁毒支队立即部署行动,将精干警力分为四组,对薛某柱跨省制 贩毒家族团伙进行集中收网。11月7日凌晨5时,第一抓捕组在清水河十七沟高速出口将薛某柱、任某林、薛某英三人抓获,当场从任某林驾驶的皮卡车内缴获制 毒原料40袋,重1吨。其他抓捕组也分别在河南商丘市、呼和浩特清水河县、托克托县、包头土右旗等地抓获涉案人员8人。并从王某龙家中缴获安纳咖6公斤、 制毒原料500公斤。至此,涉及两省区三市的一个家族制贩毒品团伙被铲除。(陈春艳)

编辑:梅源